美国钓鱼网!美国渔猎网!加州钓鱼!美国钓友家园!美国狩猎论坛!钓鱼论坛!潜水论坛!美国华人钓鱼网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3982|回复: 24

sniper请进,關於Shimano Cumulus!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1-2012 14:5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看到你有一支cumulus,感觉好用吗?本来这支杆子新出的时候想买一根,但感觉shimano的杆子那么贵不值。你给说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1-2012 21: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吧,我就給說說,可是如果說的不好,還請多多見諒!
       這支禧瑪諾Shimano Cumulus算是Shimano禧瑪諾根據美國釣友釣魚的習慣和特點來設計和生產出來的日本特點的多功能鱸魚竿。材料使用的是現在最新的材料HM-1。說起HM-1可能您不大理解,但說與G LOOMIS的NRX和St. Croix的Legend Xtreme使用的是同樣的材料您可能就知道了。這是一種現在最新的碳纖維和樹脂的混合物,非常的輕,但是強度和任性都超過以前,連現在最新型的衛星、軍用飛機、波音飛機都使用這種材料。
       如果單從信價比來說嘛!很難說。禧瑪諾Shimano Cumulus其實就是一隻G LOOMIS的NRX(這個太美國化了),只是禧瑪諾Shimano的Cumulus給設計成了日本風格而已。兩個的價格都差不多,確實是太貴了。另外相信我們大家都知道,其實G LOOMIS和禧瑪諾SHIMANO就是一間公司。。。
       說到禧瑪諾Shimano的Cumulus,我想就一定得談談禧瑪諾Shimano的Crucial,外表非常地相似,不過這個的價格就親民很多了,使用的是HM-10的材料,比較遺憾的就是禧瑪諾Shimano的Crucial為了節省成本,使用的不是最好的FUJI的打環等等,所以價格還是比較親民的,如果沒有禧瑪諾Shimano的Cumulus來對比的話,禧瑪諾Shimano的Crucial還是非常不錯的。其實即使是有禧瑪諾Shimano的Cumulus來對比,禧瑪諾Shimano的Crucial也是不錯的竿子,信價比不錯。如果再能給配個Ci4的2500。。。
       說句題外話,就是不建議購買Ci4的1000系列,發現這個系列有個很大的Bug。。。以後可以談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1-2012 22: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有一颗ci4 1000. 我个人觉得loomis的这个价位我会买,但shimano的就要考虑考虑。我有朋友买过shimano的杆子,很容易就断了,所以我对shimano的杆子不太放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2-2012 08:59:56 | 显示全部楼层
francis 发表于 4-1-2012 22:11
我就有一颗ci4 1000. 我个人觉得loomis的这个价位我会买,但shimano的就要考虑考虑。我有朋友买过shimano ...

       Ci4 1000有Bug,不是很好用。
       其實Shimano和G Loomis的這類竿子都是一樣的,材料和製作工藝也都是一樣的。其實現在的全新NRX的超輕碳纖維材料的抗剪切力都不是很好,是不能和玻璃纖維和碳纖維的混合材料比的,可是就是很輕。為什麼我現在推薦買Shimano的而不是G Loomis的?因為做為同樣的材料和工藝,現在Shimano的售後服務要比G Loomis好多了,Shimano是免費的終身保用,您根本就不需要擔心什麼。但我們都知道G Loomis現在是需要支付$100.00來更換竿子的。。。其實NRX也是很容易斷的,我就斷過兩根,一根不知道為什麼在船上就斷了,另外一根在掛底的時候也斷了。。。都是斷在2/3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2-2012 18: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sniper 发表于 4-2-2012 08:59
Ci4 1000有Bug,不是很好用。
       其實Shimano和G Loomis的這類竿子都是一樣的,材料和製作工 ...

这loomis被shimano收购后质量变差了。我最近也在看shimano的杆子,我本来想买只cumara,但是我看了一下我的装备,发现轮子少,杆子多,就决定先放一放,把轮子补上再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2-2012 20: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francis 发表于 4-2-2012 18:08
这loomis被shimano收购后质量变差了。我最近也在看shimano的杆子,我本来想买只cumara,但是我看了一下我 ...

       還是止不住進裝備,呵呵!慎重。。。我們都只有一雙手而已,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2-2012 21: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sniper 发表于 4-2-2012 20:16
還是止不住進裝備,呵呵!慎重。。。我們都只有一雙手而已,呵呵! ...

不行呀,杆子太多,轮子太少,现在2个杆子公用一个轮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2-2012 22: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francis 发表于 4-2-2012 21:01
不行呀,杆子太多,轮子太少,现在2个杆子公用一个轮子。

       給輪子多配幾個線軲,使用不同的線即可,還是那句話,我們都只有一雙手,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3-2012 17: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sniper 发表于 4-2-2012 22:23
給輪子多配幾個線軲,使用不同的線即可,還是那句話,我們都只有一雙手,呵呵! ...

你这主意不怎么好。我还是去买轮子吧,ebay上还挺便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4-2012 08: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francis 发表于 4-3-2012 17:39
你这主意不怎么好。我还是去买轮子吧,ebay上还挺便宜的。

       呵呵!又準備進什麼輪子啊!呵呵!本站也很便宜,哈哈!

点评

网站也卖轮子吗?怎么没看到连接?给个地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1-3-2013 1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